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011回忆录

2011年对我来说是并不是喜忧参半,而是忧多过于喜!因为2011年在我的人生当中发生太多不愉快的事情了!今年家里发生了好多事......母亲的离开,家庭纠纷,工作方面也不如我预料的那么顺利。现在就在这里终结一下:

去年11月,正当母亲从检验出心脏出现问题至验出胰脏发现有肿瘤的时候,我们一家人的心情顿时跌入谷底,晴天霹雳!从那一天开始,我没有一天是开心的,虽然很担忧和难过,不过我们都尽量在她的面前保持若无其事,鼓励她和开导她。起初我们都不敢告诉她真正的病情,因为担心她不能接受这个突来的打击,很害怕她会做傻事。不过在她陆陆续续的进院和出院后,她开始感到不妥,开始怀疑自己的身体出现不寻常的问题。正当我们带她到马大医院寻求专科医生的意见后,医生不断的劝告我们,必须将实情告诉母亲。当然,在之前我们的心里满复杂,和非常的矛盾,我们不忍心告诉她,很害怕她知道实情的后果。另一方面,又觉得对她很不公平!她是有权利知道自己的病情的。最后,我们选择让马大专科医生将实情一一的告知她!在获知她的病情后,她显得非常的平静,比我们想象中的勇敢。她还特别提醒姐姐不要将实情告诉我(她以为我们兄弟姐妹并不知道她的真正病情),以免让我伤心难过。我想她很了解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孩子吧!就这样,她面对了她人生中最煎熬的七个月,很勇敢的走了。虽然她一直都在我们的面前很勇敢,不过我很肯定她的内心一定很难过。

另一方面,今年对我来说,是家庭纠纷最多的一年!今年和内子发生很多口角,感情方面多多少少都被影响了。希望在我们的互相忍让下,能够很好的经营下去。

工作方面,今年被委托重任,领导一班跨国的工作伙伴,可以说非常的挑战和压力,因为他们并不是我的真正下属,不过还得下命令要他们完成一些特定工作,可说是非常的不容易。上司又好像很不了解我真正要的是什么(虽然我已经开门见山,一字不漏的告诉他。。)

可喜的是,搬了新家。。不过母亲没机会在这里小住了。 还有,今年终于送CJ到绘画班学画画,真正的培养他的画画天赋,他并没有让我失望。而且也在几次的画画赛中,得到不少的鼓励和肯定。

今年CJ和YE也在年尾转校了,CJ即将准备明年面对的小学生涯。。时间真的过的好快!而YE必须从新开始她的幼儿园学习生涯,因为哥哥的关系,我们将她转去靠近哥哥的学校;以方便我们的接送。

最后,我希望明年的今天,我所记录下来的2012年回忆录,是喜多于忧。。。。。!

2 comments:

Hong CN said...

Past is yesterday. Future is tomorrow. Most important moment is present, that's why people called it GIFT :-) Happy New Year! May you and family have a healthier and prosperous year ahead!

MY Life Zone said...

看开点, 生活还是要过下去的...新的一年肯定会更好 :) This is life... is not easy, we need to overcome a lot of troubles and problems and you will getting stronger .. and dont forget your next generation is waiting for you to lead them ... Happy New Year 2012 and Gong Xi Fa Ch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