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福州菜“HO LIE”

看了<<光华日报>> "最新大小通吃" 发现了这一遍小吃介绍,感觉很亲切,所以在这边与大家分享..! Ho Lie 是福州话"好吃"的意思 :) 如果有机会到实兆远,很想试一试..
本文摘自<<光华日报>>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七日

鋮銘海鲜肉骨茶的外观。

鋮銘海鲜肉骨茶时间:10AM-10PM(周一休息)
地址:63,Taman Medan Sejahtera, 32040 Seri Manjung,Sitiawan,Perak.
电话:017-5961726

霹雳州实兆远有哪一间福州菜会令你吃后念念不忘?或你尚在寻找哪一间餐馆的福州菜“Teh Bie Ho Lie”(特别好吃)?位于实兆远宜康省购物中心停车场的“鋮銘海鲜肉骨茶”于2007年5月开始营业。它是一间传统式餐室,没有特别的门面修饰,却因浓厚的各色传统家乡美食闻名,尝过的食客会竖起拇指赞“Ho Lie”。

菜肴选择多样化
实兆远是福州人聚集的地方,餐室内的菜肴中免不了有福州人传统的料理,如红酒鸡面线、清味面皮、酸菜鱼肉米粉、酸辣鱼膘、自制的蛋面意面等等。食物除了味美之外,也要有大众化的价格才能吸引顾客,鋮銘具备这两大条件。

福州传统米酒是用红麴酿制的。在酿制过程中拿捏不准就会影响味道。所以,要在外头吃到美味的福州传统美食是非常不容易的。福州红酒鸡面线,是用香浓的米酒汤与富有口感的福州面线配成,如你未尝过这道传统面食,面对那红色鸡汤,你会怀疑好吃吗?吃过的人肯定会告诉你“Ho Lie”。

主厨亚峰最爱研究新菜色,因此该店菜肴选择多样化,以便能够符合各阶层人士的口味。此外,为了方便上班族,该店还兼备经济的饭类、面类及各色小吃。他说,该店原本是以肉骨茶打头阵,阴差阳错下,当配角的菜肴却变成了食客的最爱,所以就顺其自然的让餐室内的菜肴给予多样化起来。除此,该店还有其他很受顾客喜爱的菜肴,如客家人的猪脚醋、芋头扣肉、东坡肉,砂煲咖哩海鲜及肉类咖哩都是该店畅销的主打菜肴。



福州红酒鸡面线(RM5起) 香浓的米酒汤与有口感的福州面线搭配,
吃后你肯定会说Ho Lie。

味猪脚醋(RM6起) 味道一绝的特味猪脚醋,
甜酸辣恰恰好,让人 不舍把汤汁留给碗底。

制意面(RM3.50) 不加工自制的意面,
也是各族食客最爱的一道 面食

芋头扣肉(RM10) 吃时香味就在口内散发出来,
令人匙筷都舍不 得放下,是一道非常下饭的料理。

鲍汁猪肚(RM8起) 时常卖到断货的料理

亚参拉沙(RM2,加料另计) 这道亚参拉沙看似普通,
吃后你会说它味道与 其他卖主有别,值得一试。

6 comments:

Yi Pian Yun said...

你还漏了一个ho lie的酸辣鱼漂,哈哈!还有那光饼呢?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嗨Yi Pian Yun, 很意外收到您的留言!本人目前还没到过实兆远吃过ho lie的酸辣鱼漂和光饼。真的,虽然本身是福州人,但目前还没尝过光饼,哪里好介绍?我想您应该也是福州人吧?! 刚浏览您的部落客,得知您来自实兆远..可以介绍吗? :)

Yi Pian Yun said...

好啊。依我个人的口味,北京酒家的酸辣鱼漂最棒,光饼要到建达大厦旁的光饼店买,要排队的哟。我也是福州人。

Hong CN said...

wah lao eh... you are making me drooling!~ =.=||| Nice information and sharing :-)

MY Life Zone said...

aiyo, make me feel hungry onli.. ya... the '酸辣鱼漂' and the 'biscuit'.. i tried b4 when small time go setiawan for 'cheng meng' sure go there eat... been long long time no eat liao lor...

KM's Corner 刻骨铭心 said...

CN - haha, now is your turn! Your Foods Hunter - 猎食族 really makes me drooling.. now you know the taste! :)

MY - I never eat '酸辣鱼漂' before. Hope I can taste it soon.. don't know how it looks/taste like...